logo  

在「不想和別人一樣」心態作祟下,心中早有自製或請人客製化喜帖的打算。

在搜尋結婚相關資料時,只要看到不錯的喜帖就會把資訊記下來,或是詢問前輩是和哪些廠商合作。

當然,喜帖上一定要有屬於我們的標記,也想像一些前輩那樣把logo大量用在婚禮相關物上。

碰巧,一個機緣,於是開始自學繪圖軟體,然後一邊描繪自己的婚禮藍圖。

自己摸索幾週之後,產生了一個圖樣,就是這個以下這個天使蛋機車情緣

 angel and eggs2  

 

沾沾自喜的我很開心設計出充滿我們愛情故事元素的圖案,

不過這個圖案並不太適合拿來作背板Logo,因為太多細節了……

但是,放在喜帖裡總可以吧!(這個後來也被作成印章)

 

其實本來連喜帖都要自己撩下去,自行設計,但經過考慮跟嘗試,

最後決定還是讓別人幫忙吧!所以開始把之前蒐集的廠商一一過濾,

也跟兩間網路賣家索取了樣品。

當然,有一些客製喜帖的好手,但礙於預算考量,

加上後來採用的廠商當時有款樣式讓我愛不釋手,

又可以半客製化,所以就決定自己設計內文部分,

將圖片和文字交給廠商印製

(不過交給廠商前為了和文字及邀請卡的風格配合,改成了以下的圖案)

angel and eggs

 

 

然後就是Do Re Mi So ……(花媽上身中)      我們的喜帖就這樣誕生囉!

 

 婚卡-網誌

 

後來,開始準備發喜帖的時候,赫然發現為了省錢而只買了空白信封的我超級窘

因為就算寫上了收件人地址和姓名,喜帖封面還是很空……很空……

這樣子雖然也沒什麼不可以,但是心裡就是覺得不對勁,

本想再買個囍字章來蓋,但廠商來不及趕上我的交期,就在此時,

我想到何不運用這個(天使蛋機車情緣)印章呢!

於是半實驗性質的買了便宜的金黃色印泥,開始在信封上蓋章

但是,一整個蓋上去是不美的,而且蓋在哪裡都很奇怪,

所以我把它分開上下部,分別蓋在信封的兩個對角

如此一來不僅不會覺得封面很空,還多了幾分美感,

著實讓我興奮不已!

 

卡-網誌  

好在我們的喜帖數量不是太多,所以這樣蓋下來也不會太費事。

只是沒想到不知是技術太好了嗎,信封蓋印的小小心思被親友當成是印刷的,

覺得好可惜,還以為大家在現場蓋印章的時候會注意到呢......QQ

 

就這樣,我們的喜帖終於完成了,雖然成品的部分有一點顏色上的瑕疵,

但是是自己設計時沒注意到,所以後來就這樣了,假裝大家應該不會發現...... 

廠商的部分,接洽過程中覺得他們有點散,不但把我想要的樣式搞錯兩次,

後來寄喜帖的時候也漏了另外訂購的喜餅卡,

好在他們的卡片和邀請卡的樣式很美,品質也不錯。

 

能夠在婚禮過程裡實現自己的堅持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雖然或許有些細節較為微小

但是都是自己的心血,努力的過程是一輩子不會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