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早上從日田搭乘JR前往第二站,殊不知此次旅行所帶的行李箱已經年紀太大了,在我想要趕電車的那個心急如焚的〝蒙門特〞,竟然又損失一名大將行李箱的輪子,但是我運氣不錯,遇到一位很nice的車掌,他老人家從另一頭的月台跑來幫我搬行李,實在有夠甘心,害我一整個很不好意思>< 

而且到了最後一站,我是在這站下車,也幫我跟另一位車掌一起搬到另一頭的月台,真的很感謝他們。不過也因此,我一路上根本沒心情欣賞風景,只知道列車一直往山上開去。
(我到豐後森站下車,很符合山居氣息的站名)

 

到了之後是啤酒老爹來接我,由於有看過其他人的照片,所以一下子就認出他老人家了,真是一個酷哥,什麼話也沒說就幫我把行李扛上車,然後載我去超市買一下東西才回家。
ps.啤酒老爹的名字看起來很女生─瞳美,後來聽喔卡桑說才知道原來這在日本其實是個中性的名字呢!

這邊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大、好多骨董跟蜘蛛網,是的,我再度與蜘蛛結緣了

山上除了空氣好、水質好,蜘蛛跟昆蟲也少不了,我住進一樓的小房間,由於在門口旁邊,所以有客人時容易被打擾,還有偶爾會飛進小蟲跟下午有點熱之外,我覺得OK

 


民宿一景,應該是倉庫之類的
二樓有個陽台,可以遠望阿蘇山,同時也是夜晚喝酒聊天的好地方。



裡面非常有味道,木造建築裡擺買了古董,以及老爹的作品─stained glass裝飾或燈具

























這邊是由啤酒老爹跟人好但嚴謹的喔卡桑經營,平常要到店裡幫忙,如果民宿有客人,客人留宿的隔天早上就得早起幫他們準備早餐,另外,若他們有註明留宿當晚要用餐,那麼也可能要幫忙準備晚餐。

若客人人數較多便會準備自助式早餐,讓他們自行取用

如果沒有客人,這邊其實真的蠻輕鬆的,不外乎就打打掃跟洗洗碗,有時候拔拔草(但不常),有客人的話就得幫忙招呼跟端菜,然後還是洗碗(還好我不討厭洗碗),最麻煩的是兩邊同時有客人,尤其是六日一這幾天民宿比較容易有客人,就會覺得有點麻煩。

來這邊第一天中午吃超市便當,晚餐吃大阪燒,跟他們一起佐啤酒和奧林匹克比賽戰況(在上一站有時候午餐也是)用餐,吃得很飽!

以下是餐廳的照片,餐廳的名字和民宿不同
(原本我以為會是一樣的,結果不是,但都跟他們周邊環境的植物有關)


感覺冬天一定超有氣氛~


 

8/3

第一天來的時候客人很少,只有一組突然跑來喝咖啡的客人。忘記說明了,他們餐廳主要賣燒肉、ちゃんぽん(類似什錦炒麵,但很大碗)和炒飯等,因為嚴謹喔卡桑喜歡喝咖啡,所以也有賣。

這天客人稍微多一點,有四組,但這不是今天最值得稱頌的事情,而是新朋友的到來─文化大學來home stay的學生,林桑。她是一位很可愛的女孩,和我還饅投緣的,由於我們都是剛到新環境,所以都很高興有彼此可以作伴,只可惜她只待三天三夜。

這天晚餐吃燒肉,佐啤酒、滿天星斗與超大超亮的月亮,林桑還問我:「那是燈嗎?」然後,在吃得飽飽的狀況下,我們被趕去洗澡,是的,我們一起去洗澡,因為想說入境隨俗,所以兩個就一起去洗了。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這邊洗澡都是用溫泉,由於本身是溫泉民宿,所以我們也在那邊洗(不過後來我偶爾會在普通浴室洗溫泉水),澡堂裡有個大窗戶可以往外欣賞風景,只可惜我們都晚上才洗,往外看黑漆漆一片,能賞到星星就很不錯了。

 

8/4

今天客人比較多,但今晚又剛好有お祭り,所以啤酒老爹就載我們去,然後晚點再來接我們。能夠去お祭り算是託林桑的福吧!因為她的團員們也都會到,算是home stay家長的某種默契,要不然在有客人的狀況下,只有我一個應該很難脫身。

而在會場中也真的遇到了許多團員,還有他們的帶隊老師,第一個遇到的團員的home媽人很好,講日文都會放慢,重點是,她長得很像湯婆婆,本來我只覺得長得很特別,後來被他們一講還真的很像呢!真是有趣。然後後來陸續出現其他團員,少數還穿著浴衣現身。後來在言談中發現大家雖然同一團,但是命運似乎大不相同,林桑還算是幸運的呢!

他們的帶團老師由於是老師,住的地方果然跟學生差很多,他們住在當地唯一造酒商的家,當天那位金主home爸還買了許多吃的請大家吃,只是他們的お祭り都是章魚燒、炒麵、飯糰、炸物跟冰、啤酒之類的東西,味道也不特別就是。

金主home爸對於我在這邊wwoof這件事情感到很好奇,於是我被找去聊了一下,他還非常熱心地留下資料,要我去他們家玩之類的,人真的很好。只是我好像被他(還有他們帶隊老師)當成非法xx的人,感覺有些「微妙」。
雖然在那邊沒有吃很飽,但也有八九分了,沒想到後來回家又被餵食,然後挺著大肚子去洗澡,根本就是增肥之旅啊!

By the way, 這天在會場買的抽獎券半張都沒中 ><


這種場合是絕對不能沒有穿著浴衣的小蘿莉的XDD


流水壽麵是也!(台灣也有的麵線,只是日本人是吃冷的)


賣力炒麵的老兄(可惜這裡的東西都不怎樣)


 

8/5

今天早上很慘,為什麼呢?因為今天早上要早起服侍20人左右吃早餐。由於人數較多,所以有幸看到用傳統的釜煮飯,但是那20人份以上(加上我們自己用的)的碗盤洗起來真不是普通的多,雖然今天是採用自助的方式讓客人用餐,但因為日本人的用餐習慣,還是用了一大堆大大小小的碗盤,而且處理完這些客人還得到店裡面幫忙>”<  還好今天中午吃壽麵,小小地回復了一些元氣。

後來下午休息時間休息到一半,喔卡桑突然跑回來說如果我們提早到店裡幫忙,那麼明天一早就帶我們到阿蘇山(拜林桑昨天鼓起勇氣跟喔卡桑詢問之賜),大概是跟啤酒老爹商量後的結果吧!畢竟其實他們也很累,還要趕在一點林桑集合前帶我們回來。

雖然今天有點辛苦,但啤酒老爹看起來大喇喇的,心思還頗細膩,想說晚上沒什麼客人的話就帶我們去吃豬腳,而且還是一個很酷的地方吃豬腳,那邊雖然是個小村落,可是到處都是溫泉,溫泉的熱氣還會不斷從各處噴出,地上也熱熱的,真的很酷。那邊有間小店有賣豬腳跟關東煮,豬腳經過三小時的溫泉熱氣煮過,再用火烤過,外酥內軟,真是好吃!還有關東煮也超級好吃,雖然有點鹹,可是十分入味,真的很讚!一間小店也能有如此美味實在很棒!




連小菜都非常美味,實在太令人難忘了~~




這裡竟然有賣母乳!?而且還是〝時價〞??
原來是「女乳」在日文的唸法和〝menu〞類似,所以就拿來幽默一下囉~實在很有意思





晚上回來雖然大家都累了,我跟林桑還是跟喔卡桑一起做明天要帶去阿蘇山的飯糰,第一次做日式飯糰,感覺好棒,只是好累好想睡,隔天還要早起呢!

※有時候嚴謹媽會給我們點心吃,像糖果、糕點或冰淇淋
這是店裡也有賣的,超級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