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阿蘇山!(和可愛林桑的最後一個早上><)

8/6(
)

今天是阿蘇山半日遊,由於下午一點林桑要去集合,所以啤酒老爹跟嚴謹媽早上六點就帶我們出門了,真的有夠早。

山上清晨霧濛濛的

阿蘇山是擁有世界最大破火山口的活火山。一般所稱的阿蘇山是指在火山口中英的阿蘇五岳,周圍環繞山脈,城鎮也座落於火山口地帶(也就是村落跟火山都在一個超級大的盆子裡),而五岳遠望猶如一個人(旅遊書寫釋迦摩尼XD)躺著,有臉、胸部、腹部、大腿和小腿等部分,我目前待的這家民宿位於外環的山上,天氣好時可以看到胸部的部分,也就是有火山口的中岳!

沿途風景真的很好,在某些山坡上甚至可見牛兒吃草的身影,不過大多是山路,加上想睡又不能睡,所以坐得不太舒服。



我們路經米塚(附生的小山,但其實也沒很小,只是遠遠看好可愛一個)、草千里(有馬跟水塘的一個草原,可以騎馬,那裡也是一個取景的好地方),雖然風景很美,可是一下車就冷得要命,所以我和林桑雖然很興奮,可是拍完照就立刻跑回車上。



模樣十分討喜的米塚也是火山作用生成的~~


後來近距離拍到的樣子


跑回車上後吃了昨天晚上自己捏製的日式飯糰

最後到了中岳火山口的入口,沒想到我們真的太早,人家八點半才開放,我們七點半多就到了,但是啤酒老爹他們是好人,可能想說既然都來了就等吧!重點是這邊也不是要進去就能進去,因為如果有有毒氣體或激烈的火山活動就不會開放,老爹他們就遇過幾次沒有開放的時候。還好我們運氣不錯,今天「全面開放」,加上我們很早就在那邊了,所以就成了第一組進去的遊客。(等待進去的時間,我們又到草千里那邊晃晃了)

此時馬兒正在吃早餐,準備給人騎(是的,如果有錢有閒可以在這片草原中感受一下騎馬的滋味)




下圖是纜車搭乘處跟紀念品販賣處,這時候連纜車都還沒開始營業


這幾個字讓我跟林桑都非常興奮!




進去之後有個停車場,下車後步行三五分就可以看到那巨大又冒著煙的火山口,火山口下面有個藍色的水潭,說實話,當下真的覺得非常感動,除了拍照還是拍照,老爹也幫我們在紀念牌旁拍了幾張照片,可是他們老人家太猴急了,我跟林桑本想多看幾眼並來個合照,卻因為他們說時間不夠,所以繞了另一邊只有荒涼岩石的火山口後就離開了
><


類似防空洞的地方,是緊急危難發生時的避難所

這火山的威力我只能說照片真的無法呈現,去之前也是看到類似這樣的照片
但是當人一站到火山邊緣的時候,一股難以言喻的感動就那樣油然而生




接著不免俗地來張紀念照,當時風很大,連衣服都被吹開了


在紀念牌的旁邊有一攤在賣馬油、硫磺的攤子......




後來我們又繞到
farm-land,是那邊附近一個複合農場,有玩樂、購物、住宿和美食等設施,不過我們只到購物那邊,而且還是農產品跟名產的購物處,他們還在那邊買了一些蔬菜,只給我們半個小時晃晃,害我不禁懷疑他們該不會是想要順便買東西才帶我們去的XD

一個有一大堆有的沒有的複合休閒中心─Farmland

不過嚴謹媽很懂得享受(有時候工作之餘會拿點心給我吃,也會適度休息),問我們要不要吃霜淇淋,我們當然說好囉!於是三個人一人拿著一支綜合口味的霜淇淋,除了香草的另一個口味是葡萄,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感覺蠻新鮮的!

由於昨日的疲勞加上早起出遊去,所以一整天精神都不太好,而中午林桑也離開了,之後有幾天得一個人,真是有些寂寞啊~
ps.由於早餐有剩,晚餐就免不了得繼續吃,不過多了肥美的蝦子跟每天都不會忘記它的「啤酒」!

 

8/7(火)

由於昨晚有一組客人留宿,加上嚴謹媽今天八點就要出遠門到佐賀去參加一個儀式,所以雖然今天是休息日,我還是早起幫忙老爹服務客人,然後十點之後老爹要帶我出門,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吃壽司跟看瀑布!

十點,先陪老爹去日田看醫生,本來很高興有機會去日本的醫院看看,可是他老人家可能「不方便」,所以就把我放在一個農產品販售中心,說他等一下再來載我。雖然有些東西看起來不錯,例如水果或點心類,可是礙於節省與行李重量,所以我都忍住不買,三十分鐘後老爹出現了,問我有沒有喜歡的東西,我還是回答沒有,老爹的好意就心領了。

接下來去超市採買了一番後便前往迴轉壽司店,能夠跟著日本人去吃迴轉壽司感覺真好,尤其是壽司又很好吃(只吃到一個地雷),真是太令人開心了!啤酒老爹說嚴謹媽喜歡吃壽司,可以一次吃十盤呢!真是看不出來,畢竟她平常都吃得不多。



採自助電腦點餐,當然也可以直接從輸送帶上面拿




由於今天單獨跟老爹出去,所以有機會聊一下東西,除了知道一二樓有很多像骨董的東西真的是骨董之外,還賺到了讓他教
stained glass的機會,因為家裡有許多燈飾或窗戶都是老爹自己用這種玻璃做的(興趣很多的老人家),我看了很有興趣,於是他就說要教我做一個鏡子,算是入門又簡單的東西。不過說實在的,製作過程中有將近一半是他做的,因為要用一些特殊的工具,我又是初學者,所以他幫我完成了許多部分。

很感謝老爹,雖然他外表看起來的隨便,可是還蠻體貼的,像今天去吃壽司跟看瀑布也是他提議的,不然我有可能就在家裡打一天的網誌吧XDDD

至於瀑布,今天看了鍋之潼和夫婦潼,前者是附近著名小景點之一,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下雨,還等一了一會兒才下車去看,那瀑布蠻大的,要不是天氣不好河水帶有泥沙,不然應該更美。走到瀑布後方的感覺也很妙,瀑布的水不停地「刷刷」而下,讓我好想下水去玩。後者則是源於該處為兩個瀑布的匯集處,因此有此之稱,兩個瀑布的大小加起來雖然不及前者,可是該處風景更加優美,我想如果是台灣可能早就被郊遊烤肉的人給毀了吧!夫婦潼那裡有一間小店,販賣祈求姻緣或守護愛情的繪馬和各式紀念品等,經營者是老爹他們的朋友,在那邊喝了一瓶沁涼的彈珠汽水,真是暢快!








那邊有牌子讓人家拿著拍照用,本來我根本沒想到,老爹倒是熟門熟路的拿給我要我站好XD

8/8
8/9

今天完成了stained glass,而且老爹用看起來很厲害的東西幫我黏好了行李箱的輪子,希望他可以撐到最後啊!

這兩天生意普通,但是可怕的忙碌期即將到來,希望一切順利!



 

另外,
9
日晚上來了一個女生,本來我以為是曾經在這裡工作的人,但看她跟他們感情很好的樣子,原來是嚴謹媽以前工作時認識的人......。
因為要送人,她還在這裡做了一個stained glass的小檯燈,真是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