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

今天一早比平常早吃早餐,原因是老爹他們要帶我們去看蓮花……=”=

……雖然覺得有些突然,還是得跟著去,而且還跟我們(我跟那位大概等同於乾女兒的S)說:「一下子就回來了啦!」結果車子開開開,開了大約半小時才到(事後查才知道原來到了九重町),重點是還被收了門票,一人360日圓,繞了一圈其實看起來也還好(是騙人家沒看過白河蓮花喔),是有些開得不錯,占地也算廣,但或許季節還月份不對,沒有那種「哇~」令人驚豔的感覺,就連可能是提議者的嚴謹媽都覺得不值得,害她花了1440日圓。那裡唯一令我驚豔的,是那邊的人會遛馬,騎著馬趴趴走,實在好酷啊!(當地有畜牧業,也有提供乘馬服務的業者)

後來由於這個蓮花園離「九重""大吊橋」不遠,所以他們很好心的讓我這個外地人去看一看,嚴謹媽還「自動」掏出500日圓讓我購買門票,不然我也真的進不去,因為早上實在太匆忙了,根本沒帶半毛錢哪!接著我就自己一個人走大橋去了,一開始還蠻興奮的,想說這橋真的很大的樣子,全長有390公尺,一開始東拍西拍的很開心,但是過了五分鐘後,發現「咦!」就這樣喔喔喔…….然後就默默地走完了,說實在的,那門票錢我還寧願多貼一點去吃好吃的東西呢!

不過還是很感謝他們,願意花錢跟時間讓我去,真的很nice

回去之後可要賣力工作回報才是

 

一如往常,客人沒幾隻,但最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客人都流行七點收攤的時候才出現,而且明明知道人家快關了,還點燒肉是怎樣,所以都晚一個多小時才回家,今晚的客人是掀起此潮流的第一組人馬,明明吃完了還在那邊聊半天,著實令人想流淚,所幸晚餐是B.B.Q,加上高級的啤酒,稍稍撫慰了我疲累的身軀,而且今天老爹還做了寒天,但沒料到他們這邊的吃法是鹹的,在碗裡倒入醬油、薑末跟芝麻,和弄成麵條狀的寒天一起攪拌而食,我跟他們說台灣是吃甜的,他們還很驚訝呢!(不過後來有問到,日本別處也有吃甜的吃法的)至於味道,其實還不錯,只是習慣這種東西很難調整,所以就不喜歡也不討厭就是囉!

 

8/11

今天下午因為吃點心的機會跟S桑聊了一下天,問出身福岡的她哪裡好玩、好吃之類的,以便我回台前的小小觀光客之旅。跟她分享了一下台灣人到日本必買的東西,她聽得「津津有味」,沒料到除了化妝品、保養品,休足時間跟什麼防蚊的東西台灣人都很愛,真是拍謝XDD(忘記問她日本人愛不愛台貨了)

 

至於店裡的狀況很昨天一樣,本來想說應該還好,竟然又在快關門的謀門特闖進一組人馬,所以又到八點才回去,還好回去時晚餐已經準備好了,是超大盤炒麵,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真是幸福啊~~

 

8/12()

今晚有一組客人留宿,六個大人三個小孩,是從東京來的,其中有一位竟然有學過「漢語」,所以跟她稍微講了一些話,互相交流勉勵一番(),沒想到看起來頂多三十的她已經三十八歲了,有兩個看起來很聰明的小孩。至於另一位小朋友是個不滿兩歲的小女孩,還不太會講話,但是十分好動,而且哭起來要人命,雖然我跟他們一樣睡在一樓,好在他們有提早睡,所以沒有被這小女娃給吵到。

除了這組客人,還有一位嬌客突然現身,是一隻看起來很可憐的野貓,記得到的第一天嚴謹媽跟我說要把門窗關著以免貓跑進去,但是卻一直沒見到半隻,當天晚上卻突然跑出一隻貓,連嚴謹媽都說沒看過。雖然沒被小女娃吵到,卻被這隻貓給吵到不行,晚上也叫、白天也叫,似乎是肚子餓的樣子。隔天客人也跟嚴謹媽說,說被貓吵到,害她尷尬了一下。

 

晚上餐廳雖然也遇到一組突然殺進來的客人,但是這組就不是我在講,有夠識大體,雖然也是吃燒肉,不過不僅吃得很乾淨還幫我們疊盤子,所以雖然也是晚了一個小時左右才收完攤,但我們很快地就收拾完回家,lucky

 

8/13

今天開始,應該說11號開始是日本的お盆連假(類似清明節,但他們並非全國統一),所以客人突然多了起來,中午竟然忙不過來,最好笑的是,晚上回家的時候嚴謹媽還做了一個沒客人很閒又無奈的(hima)表情,實在有夠經典,但我想她老人家這麼愛面子,應該不會想讓我拍吧!(嚴謹媽雖然嚴謹,可是還是會開玩笑的,並非完全一絲不苟)

中午說真的,可能之前都太閒了,最多同時有兩三組,可是昨天就開始邁入高峰,晚上更恐怖,不過因為下午有新wwoofer到來,有生力軍加入,對我們真的是一大幫助啊!不然晚上有三四組預約的加上外來的,若只有我跟嚴謹媽,一定會一團亂。不過因為她是日本人(可以跟客人溝通),加上是新人比較不熟悉流程,所以我便默默從外場變成內場了,雖然因此展現了平時少見的工作能力,不過也對自己在跟客人應對方面沒辦法完全做到方面覺得有點可惜,真的需要修煉啊~

總之,晚上真的像戰場,內場忙一忙也到外面幫忙收拾什麼的。好不容易結束之後嚴謹媽還偷倒生啤酒大家一起喝,真是有夠好笑,她真的想做這件事很久的樣子。

(中午有一組客人是一對老夫妻,原本我以為先生對於我日文不太好已經放棄了,不過後來在上菜時還教我了一下日文,真是甘溫)

 

這位生力軍M桑是日本岐阜縣人,是個在大學圖書館工作所以有放無薪暑假的三十歲女生,她都會趁這段時間到處走走,做一下wwoofer,真是愜意啊!下午休息時有跟她聊了一下,於是我除了嚴謹媽,又多了一位日文老師,真是幸運。 

而昨天那隻貓呢,由於太可憐了的樣子,於是嚴謹媽便讓牠進到屋裡來,沒想到睡在閣樓的M桑竟在半夜被牠嚇到,以為是老鼠還什麼的,害她大叫了一聲,剛好昨天老爹的朋友I桑來,所以一起睡在閣樓,她聽到叫聲也醒了過來,結果兩人被一隻貓搞到沒睡好。(隔天門打開貓兒自己跑出去了,可是還是一直叫,而且占據了屋外一塊有屋簷的地方,那地方剛好在我跟旁邊客房的外面~冏)

 
8/14

今天我休假,應該說原本店裡星期二休假,但因為連假的關係而沒休。不過因為有M桑,所以他們就讓我休假,只是早上也是早起,幫忙弄早餐什麼的,然後吃完早餐也和其他人一起洗完碗才去休息。不是我要說,可以休息一天真的很爽,就算只是在這邊上網也好XD

原本預定下午三點前要完成網誌文章,沒想到M桑休息時間回來,我又跟她喇了很久,害我又稍微底累了,但還是很高興可以跟她聊天,而且因為她大學主修英文,所以有些時候還用英文解釋(像是解釋雲嘉南的工作,用中文都很難了,更何況是用日文),她人不錯,在談話中也不時教我日文,真的很謝謝她!

 

 

Ps.最近天氣都不好,雲層太厚,完全看不到遠處的山峰,更別說是美麗的銀河了,之前林桑在的時候跟之後有天晚上老爹都有為我們講解牛郎、織女星、天蠍座跟銀河等,但是最近天氣很不穩定,好可惜啊!

arrow
arrow

    Bon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