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離開小國,被可愛的玲子媽媽接到南小國
回去前先跟著她到各賣店補貨(仙貝)
她是一位講話很有趣的媽媽,有時候還會用好像跟小朋友講話的聲音講話,實在很妙!

這一站位於南小國,也是山上無誤(但房間我滿意多了XDD)
這邊的爸爸跟上一站的老爹完全不同
是個很溫柔、tempo慢慢的的爸爸
這裡我可能會做的工作是製作仙貝、送貨或偶爾去他們女兒(聖)+兒子(德)合開的咖啡店幫忙

昨天和今天都到咖啡店幫忙,從開店的打掃、洗碗、遞茶水到收拾等
還好有上一站的經驗,所以除了沒辦法解釋菜單、幫客人點餐外,大致上都還好
這間咖啡店就跟台灣的咖啡店一樣,也有提供餐點,除了這些,他們的自製石窯麵包、蛋糕、餅乾等也都不錯
有些客人不見得是來喝東西的,而是到店裡帶條土司

這邊的分為事務所區和住家區
經營的東西除了仙貝製作販賣,還有窯場(有燒陶的、烤pizza的跟烤麵包的)跟民宿(不過客人似乎不多)
我睡的地方也在事務所區,離他們的住家大約不到五分鐘的車程

雖然他們有養三隻狗狗  可是晚上自己待在這邊實在有點恐怖
天一暗就黑到不行
還好德桑的房間在對面木屋,算是有照應

這三天去咖啡店幫忙,他們生意不錯,昨天幾乎一直在洗碗,也一直站著沒有休息,一整天下來覺得超累
後來兩天改變工作方式,加上在吃飯的時候拉長休息時間,所以好一些
他們生意加上買麵包跟蛋糕的外帶客人,生意算是不錯

這三天的午餐都吃他們店裡的食物,但時間愈來愈晚>< (2點→3點→3點半)
前天是一個用煎過的餅皮包裹一些起司、蔬菜和肉等的菜餚(名稱不明)
離開時媽媽A了一塊蛋糕跟我一起分享,和午餐一樣,都很美味!
昨天則是吃蛋包飯,下午還跟聖桑一起做起司蛋糕,可惜烤完之前我就離開了
今天午餐是義大利麵,味道還OK,但他們的沙拉跟水波蛋真是美味!
原本以為今天有機會吃到起司蛋糕,看著他們可愛的樣子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可惜今天有點忙碌,加上後來因為有兩個沒公車坐的高中生問路,
媽媽便決定載我回去之前順便載他們去要去的地方─大觀峰
一個可以欣賞阿蘇山美景的地方
所以,雖然無緣嚐得親手製作的起司蛋糕的味道,但我因此又到了那邊一次
看著沿途的景色,不難體會啤酒老爹愛山的心情


至於標題的來由,是第一天媽媽做了冷的味噌湯→因為天氣很熱
霸特!味噌湯怎麼能冷的喝!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冷的喝在日本也是少見的
那天有幸喝到還真是難得的經驗


味道就是味噌湯,可是冰冰冷冷的,又加了紫蘇,所以多喝幾口就開始有點噁心的感覺
但其實平心而論,是好喝的,只是不習慣






我的房間,也是木屋(上一家是一整間民宿都是木屋),可是寬闊、乾淨許多








這邊有個小廚房跟小交誼聽,早餐由他們提供食材,自己弄來吃




工作室的招牌


以下是pizza跟麵包石窯







看家犬之一─梅醬,據說最溫馴,打算這段時間跟他培養一下感情XDD




咖啡店一




正妹聖桑正在製作客人訂做的蛋糕,有注意到那個圖案是什麼嗎?




第一天的不知名午餐,好吃!感謝德桑,是個體貼的男孩





趁空揪他們來合照一下,怎麼好像有廣角效果?!





自己也有參與到的起司蛋糕,好可愛啊~





幫忙的工作之一,清洗、手動幫蔬菜脫水





今天因為兩個可憐高中生而去的大觀峰,遠處的山雲就像畫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