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
早上做仙貝之前先跟帥氣喔豆桑與活力喔卡桑一起去田裡做一件事情─布置電線防止野豬跑進田裡偷吃稻米。因為這邊有些地方會被野豬入侵,因此會使用電線讓野豬觸電而退散。

 

處理完野豬問題之後便回到事務所休息一下,接著製作仙貝。 

前幾天都在咖啡店幫忙,或頂多包裝仙貝,直到今天才有機會一睹仙貝的製作過程,不過也只是他們家的其中兩種仙貝,本人是比較期待紫芋(還是紫地瓜?!)口味的製作過程啦!但除了原料處理,後續應該都是一樣的,所以就先寫囉!

在開始之前先跟大家說明一下,這邊只是local的私人手作工坊(製作的並非醬油或海苔仙貝),且日本所謂的仙貝其實就是用穀粉或米等製成的煎餅,大多是薄的、圓形的,因此範圍蠻廣的,所以或許會和大家想像的有落差,請大家見諒!

 

A.艾草仙貝─

1.備料,把麵粉、糖、艾草粉、雞蛋、牛奶以及水等按比例加入,充分攪拌。







2.
製作仙貝的機器有兩台,溫度達140度時才可進行製作。

3.把調好的材料倒到機器上,蓋上蓋子,等四分鐘。




4.時間到時機器會發出聲音,接著把烤好的餅鏟下。

5.最後進行裝袋,把餅漂漂亮亮地放進袋中便完成了!




※仙貝把拔等待仙貝烤好時的消遣─

音箱,當鼓打

自製的澳洲原住民樂器


某種不知名樂器,用甩的發出聲音


也是樂器,實物可見下圖(仙貝把拔可熟練的,我現在三不五時也會練習一下)



B.
蝦仙貝─

1.備料,把米、芝麻和蛋一起攪拌均勻。

2.把步驟1的材料倒入機器,再加入一點蝦子乾。

 

3.壓蓋,碰一下,大約2秒就完成了。

 

4.取下仙貝後再裝袋即完成,樣子其實跟爆米香差不多,接著一樣裝袋密封。

...............................................................................................................................................

為何會特別提起這家的喔罷醬
(奶奶)呢?其實一開始看到她,我就很喜歡她,因為她親切、和藹的笑容讓人感到十分溫暖。雖然有時候她講的話我聽不懂,可是還是會想和她一起看電視、聊天什麼的。吃飯的時候她也很有趣,可能因為找不到話題,所以都會問我今天咖啡店生意好嗎?客人多不多之類的問題。雖然她已經85歲,但每天都下田,也每天寫日記,從30幾歲就開始寫了,非常有毅力。

日本人平時吃飯都會喝茶,他們家也不例外,不過德桑似乎比較喜歡冷的,所以活力喔卡桑都會特別給他冰麥茶,今晚吃飯時喔罷醬一邊問我要不要喝冰麥茶,一邊幫我這個一臉不好意思的傢伙拿了一個杯子,邊拿還邊說:「我也想喝冰的。」然後自己也拿了一個杯子裝冰麥茶,於是我就笑了,怎麼有這麼可愛的老人家。

先前她曾提到自己會做和服什麼的,我一直沒有搞清楚,本來之前想改天再跟她要來看看,但可能她老人家今天心情不錯,所以就說要給我看,然後看了之後我才明白,原來她是把舊和服拿來改作成洋服(變成洋裝或套裝之類的服飾),雖然花色都偏暗,不過看得出來有些料子不錯,而且她的車工頗佳,如果沒說可能會以為是在服飾店買的呢!





8/21
今天一樣是輕鬆的仙貝日,不用去咖啡店洗碗
XD

除了包裝仙貝,也會幫忙其他雜事,但每次做完都會休息一下,所以一點都不辛苦啊~(媽媽是好人)

今天下午還喝咖啡歐蕾,或許是牛奶品質好,在咖啡中倒入大約咖啡兩倍分量的牛奶的咖啡歐蕾真是可口,十分順口!

明天休息,媽媽問我想去哪裡,由於我已經去過阿蘇山,所以她就說哪裡都可以

我就厚臉皮地說想去熊本城  她答應了,所以明天要去熊本城了,耶比!

 



活力媽正在摘南瓜,第一次看到南瓜生長的樣子(請原諒我這個都市俗XD)
家裡種的南瓜超好吃的!







最近的晚餐(上-炒飯+泡麵,下-漢堡排+寒天),這樣是要怎麼瘦啦><


家裡有四隻狗兒,這大白是爸爸

其他三隻是女兒─kiki(右)、梅醬(左)、teru(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