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刀前因為學妹的關係加上自己的不安臨時換了一位外科醫師,
雖然原本預定1/14入院,隔天開刀
但也許是因為臨時換了醫生導致病房的安排受到影響
還好隔天就接到電話,於是趕緊交代工作並請假,下午就到醫院去報到

1/15(二)
報到之後就先進行了ㄧ些術前檢查

像是血壓、抽血和心電圖,不過因為我太堅持要上完半天,
所以沒時間吃午餐(被少爺的眼神殺了很多次XD),
還在檢查中一邊吃便當

抽血的時候還剛好遇到一位姓胡的護理師,她看到我要開甲狀腺就跟我喇拉了起來
原來她之前也開過,而且也是給這位醫師開的,所以跟我多說了幾句,也讓我更加安心
接著又去照X光,照完之後就上9樓護理站報到

負責的護理師把我們帶到病房後詢問了一些事情,跟我們說待會住院醫師會再來
沒想到一等就是兩三個小時,原本我們要先跑出去拿東西跟洗頭
後來因為少爺要和人家討論事情,所以就想說再等一下住院醫生好了
沒想到因此陰錯陽差,醫生以為我們出去了,結果沒來
還好後來在六點前結束了醫生的訪視,我們請假出去吃飯、拿東西跟洗頭
畢竟開完刀要洗頭很麻煩,所以還是去給外面的徹底洗一下吧!
  
晚上護理師有來進行術前說明,並告訴我們我明天會是第一個
原來我想說第二個就好了,但少爺說第一個才好,不但醫生比較清醒
而且也不會受到前面的人的影響而太晚開刀(應該不管第幾個都要很清醒啦XD)

想想這樣也是
 
後來我們整理一下東西後就睡了,不過因為是健保三人房,所以實在不是很好睡呀
左邊是一位由外籍看護照顧的老人家,右邊是當天開甲狀腺的女生
有藉於此,隔天醒來,少爺第一件事就是跟護理師說要換房間,後來想想他真是睿智啊!

1/16(三)

早上護士很早就來了,他把我們吵醒,那時才六點半左右
醒來就趕緊刷牙洗臉、換衣服
然後他們就幫我打點滴,讓我坐上輪椅,推到樓下準備開刀了
下樓之後我看到一堆穿著綠綠手術服的護理人員,他們要我下輪椅換躺到床上
然後就把我推到一個地方和其他要開刀的人一起排排躺
由於這一整個過程有點快,所以我還臨時跟他們說我要去上一下廁所
那位護理人員聽到我要上廁所還說我怎麼沒在樓上就先上好   真是拍謝  >//<
(我實在不想忍到手術之後呀)

沒多久,我被推進了手術房,他們問了我幾個問題,接著就幫我麻醉了
由於早上起床之後斯給九一整個沒有空檔,所以我也沒有太多時間緊張
真是太感謝老天讓我是第一批進去開刀的呀!
 
後來,我醒過來後只聽到他們跟我說我在恢復室,然後又迷迷糊糊昏過去了
之後,大約中午過後,我知道他們把我推出去,少爺跟爸媽把我推回病房,這時我已經換到了單人房

接下來的24小時,我先是昏睡了六個小時左右,接下來比較有意識之後我開始想排尿
但是因為還下不了床,所以只能在床上排尿,然而也由於不習慣所以相當困難
而且不知為何我一直尿了又想尿,所以幾乎一整個晚上睡了尿,尿了睡
少爺也幾乎都沒有睡,一直坐在床邊照顧我

ps.這天晚上開刀醫師前來告知我的手術結果是甲狀腺全切除,因為切片發現是乳突癌

1/17(四) 
隔天,醫師說應該隔天麻藥就退了,可是我到早上都還是沒辦法坐起來
因為我坐沒多久就頭暈,可是我又非常想上廁所而上不出來
就這樣痛苦地撐到了午後,好像奇蹟出現般,我突然好多了
可以改到排尿的專用椅上,傍晚,我已經可以站起來並走到廁所
真的太可喜可賀了呀!
同樣這天,我終於開始進食,喝點果汁跟吃點布丁什麼的
所以少爺終於可以放下一顆心了!真的太辛苦他了
 

1/18(五)~1/20(日)
接下來幾天大致上是為痰所苦,由於麻醉插管的關係所以會產生一些痰
所以每天都得按著傷口將這些可惡的痰的吐出來
除此以外就是比較虛弱,但是大致上都還好
 原來想星期六就出院的我因為少爺的堅持還是拖到了星期日
就連醫生都開玩笑說我一輩子都被他管定了  

 
所以最後,我在星期日上午出院,終於可以回家啦!


這段時間很感謝親友和周圍的人的關心和探視,謝謝老天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