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am happy, because I got a new and pretty pretty nice French friend--Clarisse



前天剛到就發生兩件事情......
一是我誤看host的信件,所以一直傻傻地在巴士站等他。
殊不知人家叫我去火車站等,我等了過約定時間半小時後終於忍不住撥公共電話給他
他還以為我怎麼那麼慢,其實我已經在巴士站等到睡著了。
後來女主人來接我回去,搬行李時又損壞了我行李箱的最後一名大將─最後一個握把
(之前啤酒老爹裝回去的輪子其實後來也稱沒多久就再見了><)

所以我非得在日本買一個行李箱不可了


9/1晚~9/3上午為止我有兩個工作夥伴,一個是之前在民宿遇到的日本女生麻桑
一個則是熱愛日本相撲跟溫泉的法國熟女

這站是青年旅館,但基本上我覺得是走中間微妙路線的旅館,
大概只有房型符合我對青年旅館的印象,其他方面跟一般日本旅館一樣
還提供早晚膳
工作不外乎幫忙準備餐點跟打掃,雖然不困難
不過工作卻頗繁瑣,要記的地方跟注意的地方不少(←可見日本人的龜毛個性)
打掃的範圍也蠻廣的
host則是一對年約40的夫妻,有三個小孩


以下是房間照片,C正在小沙發上裝可愛中XD
雖然才相處幾天,但真的覺得她很好相處,而且由於她日文沒有學很久,
所以常常會用常用的詞去湊她想表現的意思,有時候聽了覺得還蠻好笑又可愛
(麻桑的話則是在這幾天有發現她的小小偏執個性跑出來,也或許我太隨便了)



我們的房間在地下室,緊鄰浴室兼溫泉以及洗衣間,但沒有窗戶,實在有些悶啊~
而這個床真是令我感到麻煩,因為它離天花板的高度實在太短,以致於每次上下床
我都得費一番工夫,把身體壓低再慢慢爬上爬下,實在不優




溫泉浴池,不大,旅館還有另外一個,但也大多少,這個池大概兩三個人剛好,
最多四個,再多大概就不會想泡了



房間外的小角落有漫畫,一樓也有,這邊海賊王、幽遊白書、劍心、金田一等等

以下是一樓廚房前的空間,左手邊的門是廁所,前方也有一個漫畫櫃,這邊除了
哆啦A夢、二十世紀少年外,其他我都沒聽過或看過



今天9/3的午餐食材,好簡單啊~連顆蛋都沒有,以致於我帶的康寶番茄馬鈴薯湯只能清淡的喝


鏘鏘~完成了!這站的午餐大多要自理,C不擅長料理,所以今天由我負責
不過明天會加入新生力軍英國男一名,所以或許之後輪流吧!?



9/2 (請原諒我這懶人採用時間跳來跳去法來書寫)

昨天雖然因為起個大早而睡意濃厚,但還是跟著host他們出遊
他要帶他們去「踏青」
老大(左)、老二、老三太小,所以用安全座椅坐在駕駛座旁

我們到了這裡,這裡是哪裡呢?看圖片很容易明白......


這邊有許多類似的闖關設施,可以讓人大展體能,當然,這些人指的就是熱愛運動的這一家人
雖然媽媽得看家,爸爸要照顧老三,但從老大跟老二敏捷而勇敢的樣子就可以看出他們真的
很會動,就連才一歲多的老三也常跟在姐姐、哥哥屁股後面,一副「我也要參加」的樣子


老大總是衝第一個,麻桑非常愛這一家人,所以很投入他們的家族活動


老二接受爸爸指導中!


我是少部分沒玩,有的是被良桑說「go !」而硬著頭皮上,C桑則是大部分都沒玩,
一直說:「大丈夫、大丈夫。」(沒關係)
良桑也無言XDD


這就是少數我沒玩的其中之一,因為這個對我的來說實在「無理」!




老三汪喔將(她的名字真的叫wa o n)也不干示弱,這一關她真的有走到另一邊


原本有四十關的樣子,但到三十就下雨,小作休息後我們離開,途經賣冰淇淋的
所以就下車買了,沒想到小店一間客人還不少呢



9/1
汪喔將~「初次見面,你好呀!」


第一天的晚餐,這邊......比起前面的家庭料理,我只能說我好想念之前的喔卡桑們><
其實味道也不錯,只是感受真的有差


工作的地方之一,廚房,有很多很多東西



早餐,大致上都跟客人一樣,只是份量比較少


昨天的晚餐(不知為何,我感覺自己在這裡好像失去拍美食的心情了......)


昨天(9/2)晚上被召去跟客人一起玩遊戲,遊戲內容是報紙找字、用報紙摺紙跟猜字謎、日本地理
採積分制,這組的客人的小孩很萌XD

我們這組有在摺紙題因為我的星星得到加分,但最後一題「龍」真的太困難了
然後猜謎部分也沒追上分數(我根本完全派不上用場,連題目都聽不懂呀><)


大家找到字時會說:「有了!(找到了)」(日文)
這小伙子很可愛,也會跟著亂喊一通


不幸我們這組積分最低(從一開始到最後),當良桑詢問分數時,他說:「超過一百的!一百的!」
大家都表示超過,於是開始101、102、103開始數數,殊不知我們就是那101,害大家都笑翻了
最高分那組可是199呢!超強

處罰就是以下,輸的那組的組員必須接受大家輪流刺海賊桶,
上面有調皮的良桑塗上的哇沙米,我很幸運,因為我前兩輪都沒事,到第三輪快輪到我伸出額頭時
我上一名組員就中了,真是lucky

就這樣,遊戲結束~

補充:良桑喜歡開玩笑之前就有看過網友分享過,這兩天真的親身體會了
像今天早上打掃到一半,C叫我過去,我說要幹嘛,她說她也不知道,只是良桑叫我
結果叫我過去只是要我把鎖住的門打開,然後還跟我說:「good job!!」
害我很無言

另外,我們的工作還有一項就是用廣播提醒客人來用餐,必須用日文、英文以及母語
第一次真的是有點緊張,但講過一次之後就覺得「也還好嘛~」
只能說他們真的是「物盡其用」啊~
也算是他們的特色囉~客人聽到時都蠻驚訝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j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